克罗地亚狂想你

【一八】[不是更新]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ww但是我仍旧。。不是来更新的(跪)


    剧情好难想……


    开个脑洞先,希望不会影响到画风(肯定会的吧喂)hhhh大家原谅我。


    

    这个脑洞叫做:假如八爷的黑化是装的[


    



    齐桓闭了闭眼,有点脱力地长叹一声。


    真累啊,伪装什么的。


    刚刚张副官深得张大佛爷亲传的锐利眼神就一直在他身上各种扫射。果然佛爷身边的人都不是省油的灯。


    太吓人了。还好没穿帮。


    ……而且看来效果还不错。


    改天要是能在佛爷面前装一遭就好了……虽然可能会丢掉半条命。


    齐八爷沉浸在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中,一边的伙计看着他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又克制不住笑意的样子,思索着要不要给八爷请个大夫看看。


   


    张府。


    张启山是一个人走回来的,轻松的样子就像刚刚出去遛弯回来,吓得一众守卫以为是张大佛爷的魂飘回来了。

    

    副官听到传报后不敢置信快步出去,看见佛爷一脸淡定地站在门口。虽然知道不应该质疑自家长官,但还是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


    “佛爷,您……真的回来了?”


    张启山挑眉反问,“不然呢?”


    张副官一肚子问题就被轻轻松松地噎回去。


    见他貌似什么也不想透露的样子,副官干脆也不问了。反正佛爷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


   

    张启山回到书房,摊开手里的图纸,陷入长时间的思考。


    半晌,张副官听到里面在叫自己,推门进去听到的吩咐(不出意料的还)是:“把八爷叫来。”


    他忽然想到了什么。


    张启山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疑惑的蹙眉,“怎么了?”


    张副官犹豫了几秒,还是把早上见八爷的全过程全盘托出。


    张启山听完以后眉蹙的更紧。


    真不让人省心。


    “看来得去那边走一趟了。”


    


    齐铁嘴的香堂一直都不冷清,但是路人由于张大佛爷的气场都纷纷退避三舍。


    齐桓还是那副悠悠然的样子,坐在椅子上瞟见军装的衣角,就毫不犹豫地开口。


    “副官啊,人手都带来了?”


    语气冷的让张启山脚步顿了顿,然后下一秒扬起眉毛。


    “八爷倒是很担心我啊。”


    齐桓一下子就怔住了,整个人僵在那里。


    ……佛爷?!


    不会吧!自己算的卦可不是这样说的……佛爷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回来了??


    大事不妙。


    齐桓在乖乖服软和继续演下去之间做着艰难抉择,最后也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神经搭错了就告诉自己既然到了这个地步就继续下去好了。


    于是齐桓自以为毫不僵硬地转过头去,“佛爷?回来的真早啊。”


    张启山好整以暇地盯着他,盯得齐桓心虚。


    一边的副官在感觉到屋里的诡异气氛以后果断地开门出去。


    张启山不慌不忙地走上前去,一边慢慢将手套拽下来,每一步踏起的流风让人心惊胆战。


    齐桓猛然瞪大了眼睛,所有的伪装瞬间瓦解,身体本能地往后缩。


    “佛、佛爷……”吞了吞口水小声试探。


    在他面前站定的人勾起一边的唇角,俯身下去,“不演了?”


    心里的直觉在警铃大作,齐桓暗叫不好。


    “我、我没有……”


    张启山挑眉,单手撑在座椅的扶手上,把人逼得后背贴紧椅背。距离过近,齐桓看着张大佛爷笑出一侧的酒窝,觉得自己马上要晕过去了。


    “没有什么?”那人眯起眼睛,语气危险。


    齐桓被盯得直冒冷汗,可怜兮兮的样子软语道,“佛爷……我错了……”


    “嗯?”那人直起身来双手插兜,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错哪了?”


    齐桓欲哭无泪,连连讨饶,“我不应该装魔怔给您添乱……”


    张启山看他委屈的样子,脸色缓和了一点,又忽然间想起来什么似的眯着眼弯起唇角,再俯身下去,疑惑道,“八爷,你脸红什么?”


    “没没、没……”算命的眼神躲闪,结结巴巴。

 

    张启山从鼻腔里笑出一声,没再逗他,转身十分不客气的坐在一边的椅子上,重新戴手套。


    “明天陪我走一趟。”非常熟悉的不容置疑的语气。


    齐桓从椅子上直起身来,还没来得及缓口气,就被这句话噎得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抬眼偷瞄,那人根本连看也没看自己。


    吞了吞口水,小心试探,“您这是要去哪啊……”又顿了顿,“我、我算过了,明天,明天诸事不宜不能出门啊佛爷……”


    张启山侧过头来,斜眼看他。


    算命的吓得脖子一缩,以为这位爷的气还没顺过来,结果就看见张大佛爷勾起唇角笑了。


    还是似曾相识的熟悉语气,“我会保你安全,放心吧。”


评论(2)

热度(15)